當局暫不放寬診所篩查病人核檢指引

私家醫生篩查新冠病毒病人指引由8月16日起實行,即使無流行病學風險的求診者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亦會轉為黃碼,私家診所並須為相關求診者安排核檢。有私家醫生反映影響私家診所生計,希望當局放寬相關指引,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措施有助儘早發現病人,是比較長的機制,一下子全部放寬未必符合疫情防控,不過當局會考慮如何減少市民不便,或探討可以選最有需要的人士做檢測等。

有傳媒關注疫情會否影響選舉活動?羅奕龍回應稱,當局與選管會有密切的溝通,但具體安排宜由對方公佈,不宜在此透露太多。

所有外籍人士仍未能來澳

香港下周一起放寬已接種疫苗的印尼及菲律賓外傭赴港工作。被問到本澳何時可以恢復東南亞地區家傭入境?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按現時行政長官批示,所有外籍人士仍未能來澳,考慮到部分外籍家傭來自的地方疫情特別嚴重,如印尼、菲律賓等,故必須要繼續研判當地疫情,適時調整出入境措施。

梁亦好表示,倘本澳和內地疫情持續平穩,將於9月1日凌晨起,所有由內地乘搭飛機來澳或乘搭飛機離澳人士,核酸檢測有效期由48小時內,改為7天內,但須嚴謹因應全球疫情改變而適當調整相關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