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去年千萬練功券詐騙案 本澳男潛逃中山一年終在珠落網

去年轟動社會的千萬練功券詐騙案有新進展,昨日再有一名本澳涉案嫌疑人在珠海被捕,珠海警方昨日將嫌疑人移交司警進一步跟進。最新被捕的詐騙集團成員姓陳,26歲,本澳居民,無業,涉嫌相當巨額詐騙及犯罪集團罪已被送交檢察院處理。司警指,案中犯罪集團共六人,其餘五人已於案發後即時被捕,並起回全部被騙走的籌碼。

26歲疑犯移交司警跟進

去年8月28日晚上,治安警通報司警,台山巴波沙大馬路泰豐新邨附近石級,有人以真鈔夾雜近萬張「練功券」詐騙事主1,060萬港元現金籌碼,當中僅40張為真鈔,其餘9,949張都是「練功券」。

司警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涉案的陳某作案時陪同主腦監視交易過程,事發翌日,陳某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離境潛逃內地,至昨日疑人在珠海出現並被內地警方抓獲,下午在關閘與拱北口岸緩衝區移交疑人予澳門司警,繼續偵查案件。司警指出,陳某潛逃中山藏匿,至昨日在珠海落網,移交司警跟進,認為是次兩地警方聯手緝獲疑人,再次彰顯兩地警方警務交流和合作執法的決心和能力。

粵澳警方移交疑犯

據悉,去年8月28日晚上10時許,涉案事主與友人從新口岸某賭廳攜現金碼在上址暗角與兩涉案內地男子交易,協議1,060萬現金碼兌換1,000萬元現金,有人將錢交給對方,取得籌碼後隨即登上的士離開。事主檢查款項發現被魚目混珠,1,000萬元現金,只有4萬元是真鈔,其餘均為練功券,報警處理。司警當時共拘捕四名主腦,包括兩名本地男子(34歲范姓無業男及32歲鍾姓的士司機),珠海警方則拘捕均24歲的吳姓及陳姓無業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