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已婚婦墮工程師網戀騙局失逾六萬元

司警昨日發佈一宗網戀詐騙案,本澳一名年過六旬的已婚婦人墮入網戀圈套,誤信聲稱在歐洲任職工程師男友寄來巨款,以及對方承諾的來澳成婚。最終女事主被騙去「清關費」折合62,700澳門元收場。司警接手調查,案中未有人被捕。

司警透露,事主是一名本澳已婚女子,60多歲,報稱在數月前透過社交平台認識一名男子,隨後發展成情侶關係,男子表示在塞浦路斯海上工程工作,會在工程結束後來澳與事主結婚,並聲稱由於不便理財把一筆大額現金寄給事主。

直至本月上旬,事主收到「快遞公司」職員來電,指一份由塞浦路斯寄往本澳的「包裹」正在運送,要求支付6,600歐元的「清關費用」。事主按對方指示分兩次匯給對方指定的香港戶口後,「快遞公司」的職員又表示相關的清關手續已過時,需再支付15,800歐元稅款才能把這筆現金寄給事主,由於事主無力支付,正在想辦法籌錢期間,向朋友提及事件,在友人提醒下方意識到受騙,於是報警求助。事主報稱損失折合62,700澳門元。司警接報調查案件,暫未有人被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