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9月1日起開學 8月28日為跨境學童免費核檢

本澳中小幼學校將於9月1日起陸續開學。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教青局已為高等院校及非高等學校擬定疫情下的開學指引,非高等院校開學日集中在 9月 1日至 6日,當局昨早已向學校發出指引,向學校明確表達相關措施的細則。同時將在8月 28日重啟跨境學生在珠海免費核檢措施。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

黃嘉祺表示,當局正不斷研判開課前措施,爭取能順利如期開學,其中當局早於本月13日宣佈,希望師生在開課前14天返回原居住地。他呼籲師生儘早返回原居地,若學生因特殊情況未能及時回原居地,例如是涉及機票問題等,學校可視情況允許延遲 1至2天開學。倘有特殊情況,學校可因應處理。

跨境學生可往珠海5指定醫院免費核檢

至於會否為跨境師生設臨時核檢站,黃嘉祺引述過去經驗,這是當局預案,若有需要會作為考慮方案,當局向學校發出的指引中,已提及8月28日重啟跨境學生在珠海免費核檢措施。

教青局表示,跨境學生下周六(28日)起到珠海指定醫院可免費核檢,教職員工則要自費核檢。有需要的跨境學生可按所屬教育階段於相關醫院的網上或微信平台預約。珠海市5間指定醫院提供免費檢測,包括珠海中西醫結合醫院(高中學生)、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初中學生)、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幼三、小一至小三學生)、珠海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小四至小六學生)、珠海市婦幼保健院北院區(幼一、幼二及特教學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