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完善各項防疫體系及相關配套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衛生局設立的非政府醫療人員義務參與全民核酸檢測採樣報名系統,將於17日晚上7時關閉,截止報名。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至17日下午4時為止,共有1,231人報名,其中醫護人員有853人。事實上,不管政府相關部門對於第二次全民核檢的意願如何,政府做好相關準備也是有必要的。

從澳門首次全民核檢的經驗來看,過後的總結必然有需要完善的地方,首先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核檢人員不足的問題,由於澳門相關人員短缺,導致首次全民核檢時間很長,而在得到廣東省的支援後,問題得到迅速的解決。另一方面就是核檢地點以及配套安排,坊間也是有所詬病,但不管情況如何,也是值得政府有關部門的關注。

政府推出措施完善全民核檢的各項配套,無疑是反映出政府對於防控疫情的信心,也是對確保澳門居民身體健康作出的重要承諾,但是政府在完善各項細節工作的時候,必須要充分聽取醫療業界人士的專業意見,以及充分聽取社會的不同意見,才能將工作做得相對完善。

此外,由於首次全民核檢結束後,雖然檢測結果是皆大歡喜,但是澳門整體社會還是不能夠有所鬆懈,對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原則性底線還是需要嚴防死守的,否則再出意外的話,或許政府有需要再做第二次全民核檢,一定程度上,能夠給予社會和廣大居民更大的信心。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