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籌百二萬助豫賑災

上月,我國河南省豪雨成災,省會鄭州市災情尤為嚴重,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表示,河南汛情牽動澳門同胞的心,婦聯發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精神,聞「汛」而動,第一時間動員全會發起籌款行動,日前將120萬澳門元善款存入中聯辦賑災捐款專戶,冀為河南抗洪救災和疫情防控略盡綿力,協助當地同胞恢復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園。

捐款儀式於昨日在婦聯大廈八樓進行,由賀定一代表向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任鐵健、處長費春燕轉交善款,婦聯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容永恩、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等出席儀式。

賀定一表示,自汛情發生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就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國婦聯作出緊急部署,要求各級婦聯和婦女群眾迅速行動,積極投身工作,幫扶婦女兒童群眾。賀定一認為這些舉措充分體現了國家和中央政府對災情的高度關切,讓受災群眾感受到親切關懷,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為支援河南防洪救災,婦聯第一時間發起線上線下籌款行動,動員全會理監事、顧問等負責人、屬會機構及會員義工等募捐,現階段共籌得120萬澳門元善款。賀定一感謝所有善長的踴躍捐助和慷慨解囊,並將善款轉交中聯辦,冀為當地受災的婦幼家庭和群眾提供援助,展現特區婦女「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赤子心和「心繫祖國、血濃於水」的愛國情。

賀定一指出,經過全國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努力下,現時河南災情已由防汛搶險救災逐漸轉為災後恢復重建為主的階段。面對災情和疫情交織的複雜局面,關心幫扶群眾的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婦聯期望澳門同胞的一點綿薄之力,能夠助力當地城市秩序盡快恢復,讓受災同胞生活早日重回正軌,重建美好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