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州政府三年內投資170億 啟動PactoRJ計劃 預計創造15萬工作崗位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政府於當地時間上周五(13日)推出了一項名為PactoRJ政策,其旨在在未來三年促進里約熱內盧經濟的一籃子措施,預計投資170億雷亞爾,其中70億雷亞爾將用於基礎設施,用於該州92個城市的50多個基礎設施領域的項目,當中包括:社會和經濟發展、健康、教育、安全、環境、文化休閒。預計該政策可以創造15萬個新工作崗位。

里約熱內盧州州長克勞迪奧·卡斯特羅(Cláudio Castro)表示,PactoRJ政策意味著傾聽不同的觀點,勇敢地面對挑戰。形容計劃是「產生投資的投資;產生業務的業務」。他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在這裡準備的是里約的成長。真正的財政復蘇不會被削減。我們的狀態是作為一個國家發展,籌集更多資金,創造更多業務,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這是為了讓更多的公司來到這裡」。

克勞迪奧指出,由於財政的原因和公眾不安全,里約熱內盧州失去了許多公司,PactoRJ政策是為了恢復里約在國家情景中的相關性。

按照當局披露的PactoRJ政策,里約熱內盧州計劃建造一條23公里長的地面地鐵線路,該線路將穿過里約熱內盧市以北的白沙達弗魯米嫩塞地區(Baixada Fluminense),該區居人口約為300萬;在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北部地區的一個街區帕武納(Pavuna)建造連接威雅萊(Via Light)和巴西大道(Avenida Brasil)的公路;Complexo Alemão來回纜車;影像與聲音博物館(Museu da Imagem e do Som,簡稱:MIS)竣工;開設26家人民餐廳;

在聖貢薩洛(São Gonçalo)實施13.5公里的總線集成系統BRS;振興全州 882 公里的公路;建造至少5,000個住房單元;里約熱內盧市以北白沙達(Baixada)的Rio Imagem地區建立一個新單位;和改造50個綜合公共教育中心(Centros Integrados de Educação Pública簡稱:CIEP),使學校更具技術性和全日制環境。

在這170億雷亞爾預算中,約有100億雷亞爾是在衛生設施拍賣中收集的。為了使資源的使用更加透明,州政府將成立一個委員會來監督項目的實施,而委員會成員會來自公民院、政府和規劃秘書處管理,並將有民間社會參與。

本報外文組

(圖片來源:www.rj.gov.b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