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南平聯誼會赴南平考察交流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由澳門南平聯誼會會長吳聯盟任團長,率澳區南平市政協委員及該會主要負責人一行30餘人,較早前到南平武夷山等地開展為期六天的考察交流活動。澳門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陳燕影任參訪團顧問,澳門南平聯誼會名譽會長陳明確、許清海任名譽團長。

南平市委書記林文斌,市長袁超洪,市政協主席林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善平等會見考察團一行,對澳門南平聯誼會長期以來給予南平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希望該會繼續團結凝聚在澳鄉親,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貢獻力量,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積極為南平與澳門的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共享新時代南平發展的新機遇。

在全國上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訪問團參觀了武夷山洋莊鄉大安革命歷史陳列館、坑口紅色首府陳列館,瞻仰了閩北蘇區紀念碑,聆聽了由武夷山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福建省首批黨史和地方誌宣講師張珍秀老師作的《紅色文化薪火相傳-武夷山革命史講座》,考察了坑口紅軍街改造提升項目,深入了解武夷山紅色文化。

參訪一行還先後考察了南平松溪縣,武夷山市燕子窠生態茶園、九曲溪、天游峰、朱熹園、國家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觀看「印象大紅袍」,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體驗了武夷山豐富的茶文化、禪文化和朱子文化,充分感受武夷山雙世遺魅力。

通過此次考察交流,增進了參訪團成員對祖國發展、傳統文化、革命歷史的認識,增強了團員愛黨愛國愛澳愛鄉意識。團員均表示行程滿滿,收穫多多,並將進一步發揮澳門南平聯誼會作用,團結更多在澳鄉親與祖國發展同呼吸共命運,進一步發揮南平市政協委員作用,為促進閩北與澳門的交流獻策出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