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場所、托兒所明復運 紅黃碼區同日解封

政府以8月 18日作為恢復社會各項活動為目標,若今日本澳沒有人確診,明(18)日零時將解除紅黃碼區;娛樂場所亦可於周三零時起可恢復營業。所有受資助托兒所及非照護性日間社會設施將於明日起恢復正常運作,全澳長者和康復院舍亦於同日開放家屬進入院友房間探訪。

特首批示娛樂場所明復營

鑒於澳門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解,為逐步恢復社會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昨日出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行政長官批示,於明(18)日零時起解除關閉部份娛樂場所的特別措施。

自8月5日零時起關閉的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等娛樂場所可以明日起營業。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有所舒緩,但是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輕心。相關的娛樂場所在恢復營業前,應先做好場所的清潔消毒工作,按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嚴格執行查驗健康碼等防疫措施,旅遊局、市政署及體育局也將對相關場所加強巡查。衛生局將會因應疫情的發展,適時對防疫措施做出檢討和調整。

紅黃碼區內人士明健康碼轉綠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若今日沒有人確診,即紅碼區所有住戶、黃碼區人士、密切接觸者、受管理人士接受核檢後全為陰性結果,加上未見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狀況,符合內地解除封閉和封控區要求,將在明(18)日零時解除紅黃碼區。

紅、黃碼區解封後,有關人士的健康碼將在18日凌晨零時轉為綠色,而在酒店進行醫學觀察人士的隔離時間,將會按其最後暴露時間計算,14天後才能解除風險。

受資助托兒所明日起復運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因應目前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所有受資助托兒所及非照護性日間社會設施將於明日起恢復正常運作,而全澳長者和康復院舍亦於同日開放家屬進入院友房間探訪。
他呼籲,市民和所有社會設施繼續保持警覺,做好個人和設施各項預防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