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今年上半年葡萄酒出口顯著增長

SPS01:20021102: SAO PEDRO DO SUL: Jose Cardoso embala uma garrafa de vinho biologico produzido na Quinta da Comenda, em Sao Pedro do Sul. FOTO PAULO NOVAIS / LUSA

葡萄牙今年上半年葡萄酒出口表現非常積極,與去年同期相比,無論在價值還是數量上都有顯著增長,按照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數量增加 14.5%,價值增加19.3%,和平均價格的增加了4.2%。

報告指出,這一增長源於葡萄酒在社區市場有良好表現,出口量(+14.6%)、價值(+19%)和平均價格(+3.8%)均有增長。至於對第三國的出口亦錄得近似的增長率,其中出貨量增長(+14.4%)、價值(+19.6%)和平均價格(+4.6%)。

因此,今年上半年結束時,全國葡萄酒出口總額為4355.86 億歐元,比去年增加705.36 億歐元,表明葡萄牙產品的升值幅度更大(平均增長 4.2%)。對於這一結果,最顯著的貢獻國家分別法國、美國、英國、巴西和德國市場,因此它們在最重要的市場中排名前五。

至於食品出口方面,儘管受到 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響,但在整個2021 年上半年,農業食品部門的出口保持了積極的行為。根據國家統計局( 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的數據,與2020年同期相比,農業食品綜合體在本學期結束時的出口增長了8.4%。

關於按產品類型劃分的農業食品綜合體數據,今年上半年與2020年同期相比,其中活植物和花卉產品出口(51.5%)、活體動物(51.3%)和肉類、內臟、食品(27.4%),是百分比增長最快的一些產品組。

農業部長Maria do Céu Antunes說:「這是該部門適應我們仍在經歷的嚴重健康危機情況的複原力和能力的另一個跡象。農業部始終站在生產者和公司一邊,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在這個不確定性更大的時期的可預測性和穩定性」。

最近幾個月,農業部宣布將葡萄酒行業納入針對農民和中小企業的特殊臨時支持措施,特別是受Covid-19新冠肺炎危機影響的800萬歐元,投資支持旨在增加葡萄酒儲存能力,向葡萄酒行業開放「3.3.1–農產品投資、轉化和商業化」(3.3.1 – Investimento, transformação e comercialização de produtos agrícolas)措施的候選人,以及開放危機蒸餾的候選人,金額為1,000 萬歐元。

本報外文組

葡萄牙出口的葡萄酒(圖片來源:www.portugal.gov.p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