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啟動危機處理應急預案 水坑尾婦聯大廈昨一度關閉消毒

確診患者(夫婦)的社區活動行踪不斷更新,當中包括曾到坊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3樓、婦聯服務大廈8樓、中國工商銀行 (澳門) 置地總行、海擎天澳門電訊及林寺和記電訊;部份場所昨日關閉直至另行通知,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3樓和婦聯服務大樓,昨日有身穿保護衣人員進行消毒清潔。婦聯表示,接獲通報後於水坑尾婦聯大廈的服務點全面暫停運作,以配合政府開展深層消毒工作;以及通知有共同軌跡人士、職員進行核酸檢測,與確診者有共同軌跡的人員已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婦聯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由於有員工黃碼,該服務點仍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員工解除黃碼或按衛生局通知,可以對外開放。

婦聯大廈服務點昨日早上起暫停對外開放,入口處有張貼告示提醒有共同軌跡人士留意狀況及聯絡相應部門。婦聯指,得悉通報後隨即啟動危機處理應急預案,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以一切可行辦法配合政府開展防疫抗疫工作,昨早於水坑尾婦聯大廈的服務點全面暫停運作,要求於水坑尾婦聯大廈內該會服務點的全部員工進行核酸檢測,以配合政府開展深層消毒工作;另透過線上線下以公告方式,向社會公佈與事件的相關資訊,以釋公眾疑慮。

已採取系列防疫行動

婦聯又指,已立即採取一系列行動,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翻查大廈於該時間段出入監控記錄,掌握婦聯與確診者有共同軌跡的人員並通報衛生部門,即時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以及要求於水坑尾婦聯大廈內該會服務點的全部員工進行核酸檢測。與此同時,配合警方要求,整理相關時段的大廈監控錄像協助調查工作。還提供了24小時熱線:62389878,供市民查詢會務。

婦聯又表示,現時該會員工疫苗接種率已達7成,嚴格要求員工按照政府防疫指引,包括上班需出示健康碼和進行測溫工作,以保障廣大居民利益,又呼籲居民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指引,做好防護措施,鼓勵符合條件的居民接種疫苗,為澳門築起免疫屏障。

由於確診夫婦行踪連日來碎片式公布,基於公共安全考慮,社會有意見提出透過天眼精準翻查和追踪相關人士在此期間的行踪,但坊間對之持兩極意見,是否適宜翻查天眼系統?議員黃潔貞表示,需要再對有關情況和取得更多資訊作了解,暫未有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