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醫生診症未遵防疫指引被調查

本澳一家4口確診者中,兒子曾於到過山頂醫院急診就診,當時的主診醫生未有按照防疫指引為他做新冠病毒檢測,被質疑是否存在疏忽。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已對這名醫生啟動了調查程序,初步分析是這名醫生沒有根據常規指引為男學生做核檢。當局在指引中已列明無論任何原因的發燒都需要做核檢,但凡事要講證據,例如要聽醫生的解釋等,他強調會根據法定程序調查,有結果會再公布。

戴華浩昨表示,目前在山頂醫院隔離病房的一家四口確診病人狀況良好,已退燒,其中兩兄妹嗅覺有所恢復。

與4確診患者相關隔離人士核檢均陰性

另外,因應跟4名確診患者流行病學調查,需安排指定地點醫學觀察增加至1,395人,包括密切接觸者78人,次密切接觸者698人,粵康碼為紅碼159人,曾在紅碼區活動增至33人,與感染者有共同軌跡增加至425人,以及紅碼區轉往指定酒店的2人。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現時紅碼區有286人正接受家居閉環醫學觀察,所有人士多次核酸檢測,至目前均為陰性。另有50至60人早在出現疫情前已搬遷,並非居於紅碼區,當局已根據他們提供的證據和聲明解除這些人的紅碼狀態。

暫無收到黃碼區內人士的求助

黃碼紅碼區居未能外出影響生計,且黃碼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令他們到核檢站做核核困難。梁亦好表示,目前在黃碼區內約有200多人,當局明白黃碼對這些人士的生活帶來不便(包括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及進入大型商場),但實施這措施是必須的。
她又指,現時黃碼區的人士是可以步行前往鏡湖醫院及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核酸檢測。至目前為止,當局並未收到黃碼區內人士的求助個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