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通關措施是平衡居民需求

對於有質疑本澳未來一星期是防疫關鍵期,但粵澳通關卻由由持12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放寬至48小時內,憂會不利防疫。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解釋,由於本澳全民核酸檢測後未有發現新個案,加上從流行病學觀察前7天本澳沒有發現新病例,經過與內地溝通認為,考慮到需要平衡澳門居民與珠海人士往返問題而修改放寬核檢報告時限。現時若曾前往內地中高風險地區來澳人士的措施仍然非常嚴格,需要醫學觀察。

至於粵澳口岸通關48小時核檢陰性證明計算方法,梁亦好表示,有效期為核檢報告發出日加兩日,例如8月10日獲得核酸結果,有效期就係到8月12日晚上11時59分。目前健康碼系統已顯示核檢有效期,出入境人士只需按照日期通關即可。

乘坐飛機離澳須持2天內核檢陰性證明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宣佈,因應疫情變化,由即昨日(10日)起,所有擬乘坐往外地民航飛機的乘客,須出示48小時內作出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前往外地應注意做好防疫措施,留意當地疫情發展。在抗疫常態下,仍須堅持戴口罩,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持距離,避免人流聚集。同時,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應在現階段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疫苗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肺炎,有效減少自身感染、重症和死亡風險,築起免疫屏障,保護自己及家人。即使已接種疫苗,亦應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如必須前往,應在完成接種疫苗後 14 天,待身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後才前往,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