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援助計劃」 增加受惠者範圍和金額

巴西聯邦政府必須在周一(9日)向國會提交一項提案,該提案是規避2022年支出上限的預防措施,此外還必須提交一項創建「巴西援助計劃」(Auxílio Brasil)以取代目前運作中的「家庭補助津貼」(Bolsa Família)。有關的提案由總統Jair Bolsonaro親自提交給眾議院議長Arthur Lira。現時,「巴西援助計劃」的資助金額仍未有定論,但較早前,總統Jair Bolsonaro向傳媒表示,「巴西援助計劃」的金額至少比「家庭補助計劃」多一半。

自2014年以來,巴西的公共賬戶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近幾個月來,經濟團隊集中努力,試圖向每個家庭的平均支付的金額,從目前的190雷亞爾提高到接近300雷亞爾。該金額將嚴格符合支出上限。但總統及其政治盟友正在推動增加更多的金額,至400雷亞爾。即使目前「巴西援助計劃」的支付金額數字仍未確定,但有關提案也代表了「家庭補助津貼」政策自創建以來最大的變化。

根據巴西當傳媒報導,「巴西援助計劃」將通過為極端貧困(根據現行政府標準,每人每月收入高達89雷亞爾)和貧困(89雷亞爾至178雷亞爾之間)的家庭提供服務來維持其生活。最近幾天討論,「巴西援助計劃」的支付形式,將分為三個主要方面。

其中之一是早期兒童福利,適用於有3歲以下孩子的家庭。第二個是家庭組成福利,適用於有孕婦或3至21歲人群的家庭。第三個是克服極端貧困福利,僅針對極端貧困家庭。

另外,為體育比賽中傑出的青少年運動員組成的家庭和在科學活動中表現出色的學生提供額外獎學金。此外,計劃還為農村生產者提供日托券和援助。

目前,「家庭補助津貼」服務於貧困或極端貧困的家庭,其中包括孕婦、哺乳期母親、兒童或 17 歲以下的青少年。

「家庭補助津貼」是巴西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它在預算案中加入了一個將收入轉移給最弱勢群體的大型項目,受到聯合國(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等機構的讚揚。該津貼作為勞工黨時代社會計劃的旗艦,「家庭補助津貼」被現任經濟部長視為勞工黨贏得四次選舉的原因,政府將其重新制定被視為提高總統Jair Bolsonaro受歡迎程度的一種手段。

本報外文組

圖片來源: www.gov.b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