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盤考慮疫後整體恢復

第一輪全民核檢已經結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澳門全民核酸採樣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今次全民核檢累計採樣六十一萬四千四百六十五人,另加自八月三日後自行前往核酸檢測的十萬○一千七百八十六人,合共七十一萬六千二百五十一人完成核酸檢測。從這次全民核檢的過程當中,體現出澳門社會的團結。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確實對澳門再次造成了衝擊,幸得澳門政府的及時措施以及廣大市民的積極配合,為澳門的抗擊疫情爭取了寶貴時間。儘管澳門第一次的全民核檢的結果全部為陰性,但是透過這次的突發疫情來看,無疑是給了澳門一個重要的警醒,那就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思想還不到可以放鬆的時候。

與此同時,隨著全民核檢的工作初步完成,澳門防疫工作確實需要進行全面檢討,政府相關部門需要積極檢視整個防疫工作體系當中存在的漏洞並及時修補同時,也要積極推動新冠疫苗的接種,儘快建立免疫屏障。

此外,政府在完成全民核檢工作後,對於恢復經濟的工作也要加快進度,這次的全民核檢結果再次為「安全澳門」的形象做了一次很好的宣傳。值得注意的是,澳門再也受不起龐大的衝擊,期待政府能夠通盤考慮,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疫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