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取消8.10立法會答問大會 議員最後任期前與特首緣慳一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原定於本月10日出席立法會全體大會,回應議員就政府施政及社會問題提問;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昨表示,由於疫情關係,考慮到出席的政府官員和行政會成員眾多,基於防疫及安全,與行政長官商討後達成共識,決定取消有關會議安排。

高開賢昨晚在立法會全體會議議程討論完畢後,向全體議員宣佈,收到行政長官致電,由於疫情的變化,特區政府應對疫情及考慮疫情安全上的影響,原定於下周二(8 月 10日)舉行的立法會行政長官答辯大會,由於出席的政府官員和行政會成員人數眾多,以免在疫情及安全上有影響,可能影響到特區政府的運作,基於安全、防疫,與行政長官商討後達成共識,決定取消有關會議安排人。

據悉,是次答辯是現屆議員任內最後一次在議會內與特首就施政及政府工作答辯交流的大會,會議取消,眾現任議員與行政長官緣慳一面,未能為今屆立法會期及今屆任期的最後會面 ,劃上圓滿句號。

高開賢引述行政長官表示,議員若認為有問題需要向行政長官提出,可以書面向行政長官提出問題;高開賢又指,預料政府今(6)日會向公眾說明。

稱對傳媒進場要求沒有朝令夕改

高開賢又向傳媒及公眾解釋,基於疫情,昨日對未能出示核酸陰性檢測證明的進場傳媒作分區座位安排,昨日出席會議的政府官員、議員的立法會同事都已經作出核酸檢測,又強調,疫情以來一直有要求傳媒需要出示核酸檢測才能進場,昨日的安排不是朝令夕改。

對於進場採訪要求,記者自疫情以來,一直只被立法會要求進場出示健康碼綠碼和配帶口罩,從未有要求「需要出示核酸檢測」才能進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