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一家四口病情穩定

因女兒到西安交流而確診的一家 4口中,12歲女兒和 15歲兒子嗅覺減退,沒有其他症狀;父親有低燒、喉嚨痛;母親喉嚨痛,有咳嗽,2人均有肺炎,4個人整體病情穩定。身處紅碼區的244人會於昨晚(5日)將開展第2次核酸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目前山頂醫院隔離病房有4名確診病人,即一家4口。其中本澳第60例患者,即51歲爸爸,有低燒、喉嚨痛及咳嗽症狀,整體病情穩定,無需吸氧,CT顯示其肺部有炎症,但並無惡化;第61例患者,為12歲妹妹,出現嗅覺減退,沒有其他症狀,病情穩定;第62例患者,為15歲哥哥,亦出現嗅覺減退,同樣沒有其他症狀,病情穩定;第63例患者,為43歲媽媽,有喉嚨痛及咳嗽症狀,但沒有發燒,CT顯示其左下肺部有少量炎症,病情穩定。

紅碼區244人昨接受第2次核檢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身處紅碼區的244人會於昨晚(5日)將開展第2次核酸檢測。密切接觸者除作核檢外,亦會安排血清學檢測跟進。

梁亦好表示,至目前為止,當局跟進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其他可能有風險人士合共702人,醫學觀察時間將根據風險作安排,並與內地做法一致,由最後接觸的7至14天不等,過程中最少會作3次核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