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酸48萬人已採樣 15萬結果全部陰性

全民核酸首日「倒瀉籮蟹」,居民怨聲載道,昨日全民核檢第2天,應特區政府請求,來自廣東省的300名檢測員抵達澳門,協助澳門開展全民核檢。至昨日下午4時為止,累計已有48.3萬人採樣,已出結果的15.4萬人全部陰性。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形容進度理想,甚至進度比預期提前,為配合全民核檢工作,局方已抽調 850名醫療人員,加上廣東省 300名人員支援,相信完全可以 3天內完成全民核檢。

羅奕龍:冀提前完成全民核檢

截至8月5日晚上11時,全民核酸檢測已預約人數為617,168人,佔全民90.35%,已檢測483,829人,佔全民70.83%,已出結果的有154,874人,結果全為陰性。羅奕龍表示,澳門全民核酸檢測進度理想,澳門全民核酸檢測要求在72小時內完成,過去31小時已完成55%,餘下41小時要完成45%,市民不需心急,只需按照預約系統進行預約檢測便可以協助抗疫工作。

現時仍有近半居民未做核檢,政府會否延長全民核檢時間?羅奕龍謂,按目前進度每小時平均做1.5萬人,進度有所提前,他希望可以更短時間內完成。但不排除會根據結果進行第2次、第3次全民核檢。而是否需要再進行幾次全民核檢,最主要是視乎疫情需要。

粵300檢測員昨抵澳助全民核檢

羅奕龍又感謝市民,對全民核酸檢測工作的大力支持,昨日核酸檢查站的輪候情況已大為改善。全民核檢急於在3天內完成,主要為查出澳門社區有無隱形傳播鏈,核檢完成越快對防疫工作越好,雖然辛苦,但是值得的。此次更獲得廣東省300名醫護人員的支援,希望能更快得到全民核檢結果。當局將視乎疫情需求,不排除進行多次全民核檢。

300名檢測員昨抵達澳門,並分派到各個核酸檢測站協助展開工作。被問到相關人員在澳逗留時間,羅奕龍表示,根他瞭解,廣東300名來澳支援的醫護人員抵達澳門但尚未開展工作。他們此次來澳的目的便是支援澳門全民核檢,在工作完成後便會返回廣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