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暫不關賭場冀14天內控制疫情 不排除調整全年千三億賭收目標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澳門的傳播風險,行政長官昨批示,本澳部份娛樂場所將於今(5)日零時零分起關閉。行政長官賀表示,由於今次疫情不是在賭場爆發,當局暫時不會關閉賭場。他希望14天內控制疫情 ,恢復澳門經濟活力,但暫時未有再推經濟援助研究,而且政府不排除下調全年賭收目標。

行政長官批示,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澳門的傳播,自2021年8月5日零時起,關閉根據10月26日第47/98/M號法令及4月1日第16/96/M號法令規定的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

賀一誠表示,賭場暫時不會關閉,因為今次疫情不是在賭場爆發。去年關閉賭場,是因為有兩名染疫者涉及賭場,所以需要關閉15天。

有指政府關閉部分娛樂場所但不關閉賭場,是雙重標準?賀一誠認為,不能用雙重標準來形容,政府秉持負責任的態度,採取「一刀切」的防疫措施,就防疫而言是最安全的,但這是「鴕鳥政策」,今次關閉的是不戴口罩的場所,「若連賭場都關閉,是否連超級市場都要關閉,令市民買唔到嘢食?我哋(政府)係負責任的。」

暫不會再推經濟援助

賀一誠又提到,前日已聯絡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一同研究應對措施。期間,鍾南山給予本澳不少指導意見,特區政府按照其意見,已展開行動。各範疇司長與廣東政府昨早召開視頻會議交流疫情相關事宜。倘疫情源頭符合預測,即由航班引起,而非本澳有不明傳播源頭,則有機會在14天後恢復正常。

他坦言,今波疫情會對經濟造成影響,但暫時未有再推經濟援助研究,希望14天內可以控制疫情,若沒有其他病原體引發,相信14天內可控制疫情,14天後希望可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力。

不排除調整全年賭收目標

政府會否調整今年預算賭收預測?賀一誠表示,5月份仍有不錯的賭收,但到 6月份受廣東疫情影響賭收再次下跌,南京疫情出現的 7月份也只能保持 80多億元,現時沒有人能預測疫情發展,倘14天內控制到疫情,回復至低風險地區,他希望賭收會回復6、7月的走勢。若未能達到 1300億元預測,政府屆時會調整預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