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投白票或廢票? 選管會:不認同任何有意或無意擾亂選舉行為

終審法院日前公佈3組被「DQ」組別的裁決後,直選組別大減,亦令居民投票意欲大減,會否擔心今屆白票及廢票增加?唐曉峰表示,選民投票意向是自行選擇,選管會隨後會積極進行選務工作、安排宣傳活動,他希望選民珍惜手上一票,選出心目中的代表,對任何有意或無意擾亂選舉行為,不予認同。

由於參選組別數目大減,令部分選民投票意欲下降,加上很多外海選民因疫情未能回澳投票,被問到會否擔心今屆投票率會創新低?唐曉峰認為,目前未有選舉氣氛是因為仍未進入競選宣傳期,相信氣氛會逐步提升,並提醒海外人士若要返澳投票,需安排好隔離時間,以便能在9月12日參與投票。

今屆選管會採更嚴格核查方式

參加直選的「基層互助」因提名人數被選管會審查後不足300人而無法獲得確認,有關組別上訴至終審法院,要求重新驗提名,後經複查其所獲有效提名增加至286個,但仍未達「入閘」門檻而未能參選。被問及選管會在審核提名上是否有疏忽?唐曉峰回應指,選管會採用較嚴謹方式進行審核,以提名表上的簽署及選民登記的簽署作對比,若發現不相似、真確度成疑等會排除在外,但部分經司法程序後被視為合資格。選管會尊重司法決定,他強調選管會工作完全是按照《選舉法》規定進行。 有葡文傳媒問到選管會主席是否滿意自己工作,是否感到自豪?唐曉峰稱,選管會只是做法律賦予要進行的工作,亦會盡力做好應有的本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