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驗車服務等得耐? 政府:冇錢!唔會請人

交通局局長林衍新(左)

交通局局長林衍新(左)

交通局在今年5月起實行全面網約驗車服務,市民反映驗車中心經常預約後,仍要長時間等候,議員建議研究外判驗車服務,提高驗車效率,同時又希望加大外判服務的明度。不過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坦言,因為預算不足,驗車中心難以增加人手。交通局局長林衍新就指出,當局不排除會有「外判驗車」服務的考量,但現時法律未必跟到。

年驗12萬輛車

議員葉兆佳就提升驗車中心工作效率提出口頭質詢,他引述有市民反映驗車中心經常預約後,仍要長時間等候,他關注現時各驗車中心的人員配置能否應付需求,又建議當局研究外判驗車服務,紓緩驗車中心工作壓力,同時創造就業職位。

林衍新補充,今年共有 12.3萬部車輛須檢驗,佔本澳1半車輛數目,明年則增加 9%。現時本澳 2個驗車中心每日平均合共檢驗 580部車輛,在扣除年假等因素,平均每日只有 32名合格的車檢人員,希望市民諒解相關工作效率較慢。

林衍新又稱,當局近期更新網上預約驗車系統,每日平均等候驗車時間維持約 39分鐘,但等候超過 120分鐘的車輛數目由約 18部大幅減少至 5部。當局不排除外判驗車工作,但相關法律法規未能跟上。

林衍新:絕無「度身定做」

多名議員促請外判驗車服務要加大透明度,林衍新回應,當局會積極考慮及研究外判驗車服務,更強調會公開招標,絕對不存在「度身定做」情況。

羅立文亦表示,「關於度身定做,有資料直接交畀我,我哋做嘢一定要公開招標,畀啲證據、畀啲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