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澳門居民確診 大批警員到連勝街一帶封區 今午3時30分起離境需24小時內檢測陰性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根據珠海衛生部門今(3)日的通報,2名澳門居民8月2日在珠海某檢測中心採樣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其中男性居民經衛生局病毒核酸快速檢測顯示仍為陽性,現正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進一步診治。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2名澳門居民為夫妻,育有1兒1女,男性居民近期曾有珠海和中山旅行史,女性居民則除珠海外沒有其他旅行史,但其女兒曾在7月19至24日期間到西安參加活動。

據調查,該對夫妻住在澳門連勝街美連大廈;其中男性居民,為51歲衛生局司機;女性居民為43歲水果檔職員 (地址:義字街2-CA榮發大廈地下)。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將把與兩人同住宅大廈的居民的健康碼轉為紅碼,男性居民工作的石排灣衛生中心和路環衛生站暫停營業,全面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及女性居民工作的水果檔(義字街2-CA榮發大廈地下)強制停業,通知治安警執行,市政署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及派駐治安警員禁止出入。

現場消息指,衛生局稍後將會為大廈的住客做核酸檢查。

此外,應變協調中心宣布,自今(3)日下午3時30分起離境需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離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