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投64萬助旅客免費乘輕軌

旅遊局與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8月1日起推出「麥麥輕軌通」計劃,乘坐澳門航空的訪澳旅客憑登機證及有效旅遊證件,可於澳門國際機場換取1張澳門輕軌特別票。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當局和輕軌公司合作,將向旅客提供1萬張特別票,該計劃預算為64萬元,希望以此帶動旅客進入社區,遊覽市區景點和為市區內的中小企帶來更多的商機。當局會評估計劃成效,視乎計劃是否受旅客歡迎,再安排後續工作。

「麥麥輕軌通」是對外省旅客的延續推廣

許耀明表示,今年上半年特區政府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市舉辦了「澳門周」向內地居民宣傳澳門,由外省直飛澳門的旅客數字有持續上升的趨勢,為了向相關旅客提供延續性的旅客推廣工作,今次當局和輕軌公司推出「麥麥輕軌通」計劃,乘坐澳門航空的訪澳旅客憑登機證及有效旅遊證件,換領該輕軌票。

他介紹,每張登機證換領期為抵達澳門7天內,1張登機證可換領1張「麥麥輕軌通」,不可多次兌換,且登機證姓名必須與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上顯示的姓名相同。當局今次和輕軌公司合作,將向旅客提供1萬張特別票,票上印有些旅遊宣傳資訊,計劃預算為64萬元。

推1萬張「麥麥輕軌通」會評估成效

他形容今次屬新嘗試,會評估計劃成效,會視乎計劃是否受旅客歡迎,再安排後續工作。1萬張「麥麥輕軌通」有效期至2022年1月,「麥麥輕軌通」不可兌換現金,3天票功能使用完成後,該票可按現行澳門輕軌車票發行條款,乘客自行充值及重複使用,澳門輕軌特別票儲值功能有效期限為10年,每次充值後可延長其10年儲值有效期。

許耀明提到,現時入住五星級酒店旅客的留澳時間平均為1.8晚,接近2晚,當局發現旅客留澳時間延長,他們除了會在度假村內玩樂消費外,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到社區遊覽,從而帶動社區內的經濟。

對於有意見反映,「麥麥輕軌通」卡上印有的景點,輕軌不能到達,質疑有誤導成份,許耀明對此表示不認同,他表示,輕軌卡主要推廣本澳旅遊吉祥物「麥麥」,旅客來澳旅遊會對澳門的旅遊景點有基礎認識,倘旅客有疑問可以到旅客諮詢處作諮詢,取得更多本澳旅遊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