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必須要由愛國者治理

終審法院日前駁回了參加第七屆立法會直選的「學社前進」、「新澳門進步協會」及「民主昌澳門」3個候選名單受託人上訴,維持立法會選管會決議。終審法院合議庭表示,根據選管會資料,終院認定「學社前進」候選名單、「新澳門進步協會」候選名單及「民主昌澳門」候選名單的首 2 位參選人,至少都參與支持 「六四」、「零八憲章」、「茉莉花」等活動,根據選舉法規定,沒有被選資格。

對於終審法院的裁決,不僅體現出澳門司法的獨立性原則,更體現出基本法的精準落實,絕對值得支持。事實上,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得以繁榮穩定發展,居民得以安居樂業,在社會團結一心的態勢下,創造了讓人矚目的經濟發展成績,這完全是得益於「一國兩制」得到了成功實踐,更是彰顯出「愛國者治澳」原則得到了落實。

立法會選舉是關乎澳門繁榮穩定發展的重大政治活動,而立法議員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重要管治者,必然要符合「愛國者」的條件,包括是善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善於破解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

被取消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參選資格的幾組參選人是完全不符合關於「愛國者」的各項條件,包括與境外反中亂港分子聯繫,沒有愛國思想;不善破解社會發展各項的矛盾問題,缺乏社會治理的思維;對澳門整體社會建設沒有建樹,不能為民愛民;難以團結社會不同階層,沒有感召力。倘若相關人士參與到立法會選舉當中,並成功當選立法議員,將會是澳門的災難,也將會是廣大居民的災難。

只有確保「一國兩制」的精準成功落實,確保「愛國者治澳」原則的精準落實,將反中亂澳分子拒絕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架構外,才能維護澳門特別行政區整體利益,才能維護廣大澳門居民的切身利益,才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才能維護「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