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奧臍帶血庫辦專家講堂

為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跨奧臍帶血庫於25日在澳門新口岸奇趣大本營舉行「專家講堂」活動,由婦科聖手王強醫生、著名中醫生黎安娜醫生擔任專題講座主講嘉賓,吸引不少市民參加,場面熱鬧。

在講座上,王強醫生首先主講產前超聲波掃描的意義,並圍繞不同時期胎兒生長的結構情況向大家一一簡介,以及對胎兒的發育情況作出判斷,減少遺傳病患兒的出生。而黎安娜中醫生在主講時,強調產後修復的重要性,詳述孕期及產後身體各種生理變化、可能出現的身體狀況、孕期腰痛、妊娠紋的出現、產後腹直肌離、盆底分離出現成因等,為大家一一解答。他並指導大家如何通過中醫調理,產後食療護養與理療手法以達到產後更好修復,提高孕婦及產後媽咪對此時期的生理及心理認識,使準爸媽更能安心為迎接寶寶及生產後遇到的問題做好準備。

黎安娜中醫生更指出,產後修復需要針對性,及需有專業醫療知識基礎進行。因每人體質不一樣,必須按媽媽具體產後體質狀況進行針對性修復,達到外內調養之效。

是次活動,ZBT醫療中心II還特別贊助孕婦禮包(包括盆底肌修復一次+腹、直肌修復一次+胸部保養一次+孕婦湯包五個),另外,專家講堂還設有豐富抽獎禮品,讓每一位參與者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