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參展報團情況較理想 何海明料數目較去年增一倍

受疫情影響,去年本澳很多會展活動已基本取消或延期,會展業備受衝擊, 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何海明表示,今年會展業已逐漸復甦,下半年會議展覽數量約數百個,若疫情受控,預料今年會展數量可較去年增加 1倍。業界都非常關注在南京疫情發展,未來會做密切配合衛生局防疫指引做會防疫工作,包括向參展人士會採取包括填寫行程表格、勸退高風險地區人士參展、代參展等措施。

早前鄰近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發展狀況,影響到內地參展企業及客商赴澳安排,何海明表示,今年會展業已逐漸復甦,特別是澳門處於雙循環的交匯點,澳門內部內循情況理想,不少內地省市把澳門作為推廣宣傳的窗口,上周剛圓滿閉幕的國際基建論壇,參與人數較上屆增加超過3成,目前看到今年下半年參展報團情況亦較為理想,其公司今年承接了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上述兩展覽會的參展報名已爆滿,看到國內省市和企業積極參與澳門展會,且參展單位和代表層次較高,反映澳門對內地發揮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何海明指出,近兩日特區政府和業界都非常關注在南京疫情發展,近日中山、珠海相繼出現確診案例,業界亦會採取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參展商和人員填寫行程表格,密切追蹤參會者的所有行程,對於來自高風險地區的人士,例如南京和有疫情的城市,則會勸其退展。大會將密切配合衛生局防疫工作,按防疫指引舉辦展覽活動,會場內並將設置攝錄機,監督場內情況。

澳會展發展方向以專業會展為主

何海明認為,南京疫情發展對本澳業界有少許影響,但有信心整體逐漸復甦向好。下半年會議展覽數量約數百個,若疫情受控,預料今年會展數量可較去年增加 1倍。未來澳門會展業發展方向清晰,以專業會展為主,待疫情結束後,要發展國際會議,發展精品展覽,配合特區政府的發展方向,與旅遊業界共同合作發展「會展+」, 推動經濟多元發展。

受本澳周邊地區疫情影響,部分會展活動將推遲,例如今年粵澳名優商品展,原訂於今年7月底舉行,現已延期至9月3日至5日舉行。不過業界看到報名參展情況踴躍,相信取消展覽機會不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