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逾七成公共服務已經數字化

根據巴西聯邦政府上周提供的數據,在幾年前一些如身份請求、納稅、安排、變更和所有權轉讓等等,這些政府服務只能親自或通過物理文件執行的服務,現在由於政府的政務的數字化轉型,可以輕鬆訪問數字平台。按照巴西聯邦政府公布的數據,超過1億個本來可以親自提出的服務請求,得採用了了數字化處理和回應。

數據顯示,在公共行政部門為公民和企業提供的近4,500 項服務中,約有 3,000項已經完全數字化,可以通過電腦或智能手機訪問。其中1,400項在 2019年實現了數字化,目標是提供質量更好、更簡單、隨時隨地可用的公共政策和服務,為公民提供更低的成本。

總秘書處部長Onyx Lorenzoni在談到政府數字化轉型事項時說:「這三千多個數字服務表明,政府在這里為巴西人們服務,無論是通過縮小國家規模還是通過為簡化和擴大與公民溝通的能力而進行的投資。自政府成立以來,約有1,400項服務已被數字化。現在公民拿出手機直接與政府通話。」

根據列出巴西數字化轉型數字的部分,迄今為止訪問量最大的服務是數字交通卡(a Carteira Digital de Trânsito),已被2,240萬巴西人使用。排在第二位的是數字工作卡(a Carteira de Trabalho Digital),擁有1,780 萬用戶。國家社會保障研究所(O Instituto Nacional do Seguro Social,簡稱:INSS)服務排在第三位,擁有超過1,100萬用戶。聯邦政府表示,該舉措縮短了面對面處理的排隊時間,並有助於社會隔離和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提供業餘釣魚註冊、家畜獸醫證書、進口飲料許可證、失業保險申請、全國高中考試(O Exame Nacional do Ensino Médio ,簡稱:Enem)和教育部全民計劃​​(O Programa Universidade para Todos,簡稱:ProUni)階段的註冊和驗證等服務用於數字訪問。

作為政府提供的主要服務的政府平台,Gov.br匯集了多個機構和文件夾,促進和集中了公民對數字服務的需求。 聯邦行政現代化部長何塞·羅伯托·費爾南德斯·儒尼奧爾(José Roberto Fernandes Júnior)表示,gov.br是一項政府計劃,代表了巴西國家發展的三個基本支柱:打擊官僚主義、改善公共行政和數字化轉型。在不久的將來,國家將成為一個幾乎完全數字化的實體,通過 gov.br提供服務並與公民相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