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只向個別媒體宣佈重要消息受質疑

因應鄰近地區疫情最新發現,衛生局長羅奕龍昨日上午只接受一間傳媒機構專訪公佈最新防疫消息,有關做法受質疑,昨被問及為何宣布新防疫政策只向個別媒體發放重要防疫消息?羅奕龍稱,任何政策都採取透明及最快速的原則,由於昨日上午推出新措施,當局希望居民在午間新聞前得悉,故透過某間傳媒機構進行了此操作,希望以最快渠道讓市民獲得資訊。但強調尊重媒體,所以昨日下午安排了是次新聞發佈會。

有傳媒追問昨中午有多名記者透過新聞聯絡員詢問會否在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相關人員表示暫沒有相關安排,但會有新聞稿,然而時至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完結,仍沒有看到當局聲稱的新聞稿,事件中當局和傳媒溝通是否存問題?羅奕龍強調,重視和尊重本澳不同媒體,重申任何政策措施都是公開透明;特區政府重視和傳媒溝通,他又感謝傳媒監督,日後與傳媒的溝通工作會愈做愈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