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閑聊産業發展

首次在澳門的媒體寫專欄,先和大家打個招呼。我叫劉穎,是一名財經主播,半個金融圈的人。擅長從資産配置的角度看投資理財,例如房子、貴金屬、股票市場;喜歡從生活、經濟看産業發展;喜歡從美食、健身分解多巴胺讓投資來得更順利。

最近節假日比較多,遇到不同的親戚們,今天想說一下我的表妹們。

有倆表妹很爭氣。一個27歲,在大房地産商做項目管理,外形品位都很好,主要情緒管理及相處舒適感很強。車子、房子,也是沒問題的。

一個在騰訊做VIP大客戶經理,30出頭,早幾年從傳統媒體跳槽,現在就風生水起了。雖然經常出差,但這兩年實現了資産翻幾倍,房子都全款買了兩套。乘上金融及互聯網科技的風口,他們都是受益人。主要還是個人能力即時調整風口站位。

當然,這是純粹從資産來說了,有了基本財富,資産配置的邏輯就可以從周遭同頻的人學習。優秀的人周邊相對也比較優秀。因此給年輕人最簡單的分享就是,可以的話,就入好的高校有好的學習氛圍,進大廠,更容易掌握世界、國內産業發展趨勢。特別是95後的朋友仔,這五年是中國科技騰飛的五年,尋找機會最好的年代,一個抖音、一個B站,都給予流量博主無限可能。

btw,鵝廠(騰訊)的員工們都喜歡用理財通買基金,這個信仰比茅台價格還厲害。鵝廠帶名的主公司全球擁有員工超過10萬,平均月薪8萬,每年還分幹股,還沒把沒挂名的下遊及分公司計算上。自己的員工這都是他們自己産品堅實的持有者。玩他們自己的遊戲,用他們自己的平台,連理財都用他們的金融産品。這就是他們股價一直高企的原因?全服務、全産業鏈,在企業內部已經帶來相當不錯的基礎盈利了。

也許,他們擔心過了35歲還有沒有競爭力或者被遊戲規則辭退,但還是不斷增強自己實力去得到完整公司分配體系下的財富增值,也是足夠了。正如我們看好今年港股的騰訊、美團、美的等等的基金配置,也是同樣的道理。

假期跑步,與金融小夥伴聊到花城彙跑步的一衆人。白天的是高管老板優秀人士,畢竟住在附近而且白天時間自由也代表著財富自由。晚上的都是正能量白領,白天搬磚晚上做好身材管理,畢竟身材身體管理做好了,才能管理好人生,這是我堅信的。

作者: 劉穎

劉穎簡介:

? 廣東廣播電視台財經知識付費第一人、資深財經主播 欄目【劉穎講財】創辦人、製片人

? 《捷報》【劉穎講財】專欄作家

? 畢業于新南威爾士大學商科碩士,本科主修金融及經濟貿易策略管理。

? 以傳統廣播(電台)及新媒體(音頻、視頻、直播),線上結合線下的模式,在過去三年,超過40,000人次購買其課程,舉行超過30場線上線下付費見面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