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水上玩樂設施安全問題收投訴 旅遊局籲各遊樂設施營運方多提供資訊

投入營運約1個月的「新濠影滙」水上玩樂設施,近日有市民在網上討論區反映在場內遊玩期間因意外骨折,事後發現原來相關項目有免責聲明,發貼提醒其他使用者自行承受風險及考慮自行購買保險再進場。旅遊局近日稱,收到1宗該項目的投訴,旅遊局局長文綺華23日受訪時表示,相關設施由市政署發出許可和監管,需待相關部門的調查跟進,旅遊局也會同步跟進事件的處理情況。她呼籲,營運方向使用者提供更多資訊,使用者亦應該考慮能否承受有關風險。

本澳近年有多項刺激的大型遊樂設施開業,有面向小朋友的,也有適合一家大小的項目,但一旦發生意外,營運方會否提供醫療保險及其他支援服務,則各有處理方法。在網上討論區近期有多個貼文,事主指在「新濠影滙」水上玩樂玩耍期間受傷骨折後,向營運方投訴,營運方稱該項目有免責聲明,使用者需要自行承擔風險; 事主善意提醒網民,在進場玩耍之前自行評估風險及考慮是否購買保險。

待市政署調查

近日,旅遊局收到1宗「新濠影滙」水上玩樂設施的投訴; 對於投訴案件,文綺華23日受訪時表示,相關設施由市政署發出許可和監管,需待相關部門的調查跟進及公布調查內容,旅遊局會同步跟進事件的處理情況。

她續指,不少設施非由酒店直接營運,她呼籲,營運方向使用者提供更多資訊,增加透明度,讓使用者在充分瞭解設施的危險性和隱憂後,評估及考慮能否承受有關風險,雙方釐清,避免造成誤解。

市政署則表示,設施的審批過程有多個部門參與,以及第3方機構的安全報告等; 並已去信了解有關情況及提醒要提供適當的安全管理措施。

新濠影匯則稱相關水上樂園已經通過及取得多項國際及國家的安全檢測認證;在有關投訴事件發生後已即時向受影響的客人提供援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