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璣會率屬會成員參觀 駐澳部隊軍營及軍事博物館

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組織屬下青年會、婦女會、義工慈善會及體育會一眾理監事成員,昨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軍營及軍事博物館,認識人民軍隊先進的軍事裝備,感受軍事文化獨特魅力,擴闊相關領域視野,增進成員對國防知識和國家事務的瞭解。

昨日上午10時,珠璣會會長梁伯進帶領一眾理監事及四屬會骨幹成員,包括珠璣會執行會長盧德基、執行理事長黃植庭、監事長李振東、常務副會長李煥萍、李錦悅、彭麗兒、冼翠蓮、副會長馬潤權、副監事長林永強,義工慈善會會長王世美、理事長張偉鴻、常務副會長陳素燕,體育會會長黃民賢、監事長李雪瓊、秘書長黎寶珊,婦女會監事長陳惠萍,青年會理事長陳文倫、秘書長曾富德等到訪駐澳部隊氹仔軍營,並在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馮明才陪同下進行參觀。

參觀內容包括駐澳部隊軍史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陳列館,透過圖文並茂結合實物,展示駐軍組建、進駐20多年來的建設發展歷史和最新的先進武器裝備,讓人大開眼界,吸引眾人駐足觀賞和拍照留念。

梁伯進表示,珠璣會成立九年來首次到訪軍營,特組織四個屬會的骨幹成員前來參觀,透過與駐澳部隊官兵接觸交流,學習到豐富的國防軍事知識,增進對駐軍的瞭解,以及認識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以來,為維護澳門社會繁榮安定所作的巨大貢獻。他形容,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國家的鋼鐵長城,勉勵大家學習軍人精神,培養集體榮譽感,將是次活動中的所學所悟帶回去,落實到會務工作中,為澳門愛國愛澳事業添磚加瓦。

王世美感謝中聯辦協助組織今次活動,藉建黨百年的契機前來營區參觀別具意義,亦感受到軍人熱情和親切的一面。憶起颱風「天鴿」重創澳門時,駐澳部隊官兵第一時間衝到前線,參與災後清理、救援工作,讓人深深感受到祖國永遠是澳門的堅強後盾。駐澳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澳門特區安全,她稱會將是次學習到的軍人精神傳遞給各會員,勉勵大家培養擔當精神,努力肩負時代賦予的重任,投身服務祖國,維護好澳門社會繁榮穩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