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澳愛國互助聯誼會成立新閣就職

閩澳愛國互助聯誼會昨晚在聯邦大酒樓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暨閩澳愛國互助聯誼會成立及第一屆領導架構成員就職典禮,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郭曉輝、泉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莊紹進、惠安縣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德法、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黨群部副部長郭惠芳、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議員施家倫、立法議員、民眾建澳副主席宋碧琪等嘉賓出來主禮。負責人勉勵全體成秉持立會之初心,弘揚「愛國愛澳」之理念,提倡「愛」、「同」、「和」的信念,共創和諧、幸福的社會環境。

典禮於晚上七時舉行,該會首屆理監事在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監誓下宣誓就職。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黨群部副部長郭惠芳在致詞時,首先向該會及首屆理監事祝賀,並發表洋溢的講話,寄語該會再接再厲,為閩澳兩地在各領域的合作發展多作貢獻。會長楊偉欽及理事長蔡良漂分別致了詞,楊偉欽表示,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該會舉行成立就職典禮,別具新意,意義非凡。在黨百年華誕期間,舉國上下以不同形式慶祝黨的生日,澳門也舉辦大型主題圖片展,該會也組織第一屆領導架構成員參觀圖片展。透過參觀,我們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從成立到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小康社會的不同時期皆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帶領全國人民戰勝了種種艱難險阻,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事實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有新中國;才有「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才有澳門今天的繁榮昌盛和社會穩定的景象。

他表示,二零一九年底爆發並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中國共產黨表現出強大的領導能力和超人的決策智慧團結和帶領全國人民在幾個月的時間內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病毒階段性的全面勝利。而且澳門在抗擊新冠肺炎過程中所取得的成績也令心振奮。新一屆領導班子展現出傑出的領導才能和治理能力,團結廣大公務人員和全體市民,同心同德共同抗疫,最終也取得了階段性的全面勝利,澳門社會很快就恢復了各項社會活動。患難見真情,只有團結一致,凝聚社會共識和力量才能辦大事,做成事。

他強調,團結友愛、守望相助、互諒互讓是澳門的優良文化傳統,是戰勝困難,度過難關的取勝法寶,我們必須弘揚和傳承。正是此理念和信念的影響下,澳門一眾志同道合的發起人終於走到一起,共問籌劃並推動成立「閩澳愛國互助聯誼會」。立會初心是弘揚「愛國愛澳」之理念,提倡「愛」、「同」、「和」的信念。關愛和扶助弱勢群體,以幫人為樂,以助人為福,讓人人共享幸福,快樂的生活,創建安全、和諧、幸福的社會環境。

宴上,賓主歡聚一堂,並設豐富表演節目助興,場面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