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歌曲演唱比賽賀黨百年華誕 中華教育會與東南學校奪一等獎

由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活動籌委會主辦,文化局、中總贊助,銀河娛樂集團、澳門百老匯場地贊助的「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活動籌委會–愛國歌曲演唱比賽」於昨日在澳門銀河百老匯大舞台隆重舉行,參賽隊伍經過較量後,中華教育會與東南學校技勝一籌,力壓各隊勁旅奪得一等獎。

活動開幕儀式於午四時半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社會文化司顧問梁詠嫻、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中總副理事長何佩芬、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崔世昌、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歸僑總會會長劉雅煌、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青聯副理事長高基宏、學聯副秘書長施妮娜等出席主禮。賀定一會長致詞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和全國人民在憂患中奮起、在圖強中發展。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頑強拼搏、砥礪前行,中國走向繁榮富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大幅躍升,國際地位空前提高,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抗擊疫情的大考中,更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和國家的信心。無數歷史和實踐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她表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澳門的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下繁榮穩定的澳門。回歸近二十二年來,「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定不移地落實「愛國者治澳」的根本原則,澳門保持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民生改善,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我們必須珍惜好、維護好、鞏固好這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賀定一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啟航之年。社會各界要團結一心,把握好這一歷史機遇,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講好澳門故事。適逢建黨百年,來自全澳多個社團的三十支隊伍今天在此進行「愛國歌曲演唱比賽」,以瞭亮悅耳的歌聲,演繹一首首經典的愛國歌曲,抒發對中國共產黨和國家的感恩之心以及熾熱的愛國愛澳情懷,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以真心體現我們對中華民族奮鬥時代的自豪之情,用真意表達我們對祖國與澳門未來發展的美好祝福。

他最後表示,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承載著祖國人民的高度信任及殷切期盼,澳門社會各界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團結凝聚各方力量,積極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引領廣大澳門市民團結奮進,配合特區政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優勢,努力開創「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為促進國家和特區繁榮穩定發展,為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與國家共同書寫實現美好生活嚮往的時代巨著。

澳門中華教育會獲頒一等獎

比賽評判由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費春燕處長、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教業中學賀誠校長、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副院長、濠江中學樊雅靜老師擔任。

獲獎單位:

一等獎:澳門中華教育會、東南學校;

東南學校獲頒一等獎

二等獎:教業中學、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婦聯青年協會;

三等獎:澳門東方之聲國樂團、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澳門旗袍會;

優異獎: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廣西婦女協會、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

優勝獎:婦聯家庭服務中心、培華中學、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澳門國際銀行、婦聯頤康協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