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請願冀公開委員會會議 崔世平:轉介下一屆處理

有市民向立法會提交請願書,希望立法會可以公開委員會會議。立法會章程及任期委員會主席崔世平稱,參會討論的各委員意見一致,建議轉交給下一屆立法會處理。

崔世平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公開各委員會的會議涉及議事規則的原則性修改,以往這樣的情況都會充分徵詢意見再做出決定,而本屆議會已經接近尾聲,他形容「有限的時間內未必能做到最好」。崔世平稱在討論過市民的意見之後,決定轉介給下一屆議會處理,他表示會將有關意見寫進建議書裡面,希望下一屆的議員在有需要修改議事章程的時候,可以做出考量。

現場傳媒問及崔世平及另外一位在場議員黃顯輝都會參與下屆立法會選舉,會否做出承諾處理,崔世平則回覆無法得知下一屆議會安排,並不是全部人都會留任,故無法做出任何承諾,只能做出建議。

市民Adelino da Silva Sousa 在6月8日提交請願,希望立法會的全體會議都可以公開進行,包括委員會會議可以像大會一樣公開進行。據澳門立法會議事規則,第九十二條規定「全體會議公開進行,但為維護公共利益,由主席提議或任何議員提出有理由的建議,經主席決定,會議得不公開進行。」第九十三條亦規定委員會會議不公開,「委員會會議閉門進行,但有相反議決者除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