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認為Covid-19大流行危機 可能影響巴西普通工人九年的工資

世界銀行在6月份發表的一項名為「危機中的就業:在Covid-19後拉丁美洲獲得更好工作的途徑」的報告指出,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情引發的危機將長期影響巴西和拉丁美洲的勞動力市場,包括對就業和工資的負面影響。報告警告說,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可能會影響巴西普通工人的工資長達九年時間。報告建議當局改變失業保險,並更加關注將非正規工人納入勞動力市場的政策,特別是在大流行後的情況下。

世界銀行的報告中指出,在巴西和厄瓜多爾,雖然受過高等教育的工人沒有受到工資危機的影響,只是在就業方面受到短期影響,但對普通工人就業和工資的影響只是危機的開始,並且可能影響持續九年。covid-19大流行所留下傷痕,例如失業增加、非正規性以及工資減少。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資質較差的工人的所受到傷痕更加嚴重。

報告稱, covid-19大流行引發的經濟危機凸顯了更新社會保護工具的重要性,以保護收入免受勞動力市場、巴西和世界各地的衝擊。

報告指出,失業保險最終在工人的社會保護方面發揮的作用有限,因為那些受經濟危機影響最大的人,例如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危機,例如非正式和正式的個體經營者,是沒有資格獲得福利。

報告指出,2019年巴西只有17.7% 的失業工人(1,260萬)月平均領取失業救濟金,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只能依靠家庭補助金(Bolsa Família)獲得最低收入保護。

報告還顯示,另一點需要考慮的是,該國的保險支付期限從三到五個月不等,比其他比較國家短。此外,與其他國家相比,巴西更難獲得該福利。目前,第一次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在解僱前的18個月中有12個月有正式合同。

報告稱,失業計劃的高額首付款,加上它們的持續時間短,導致過度使用失業救濟金,但得到的支持並不理想,這不會使那些容易失業的人受益。

報告強調,也缺乏支持獨立求職的工人的政策。為了應對這些挑戰,需要對當前的失業救濟金和經濟體再投資進行監管改革,以發展現代支持系統,以減少道德風險,同時解決勞動力市場中受保護較少的一半問題,他們幾乎沒有專門的支出。

報告建議,為了改善失業保險的覆蓋面,減少首次申請資格的寬限期,並增加後續申請的要求。另一種可能性是較低的貢獻權重可歸因於不間斷的貢獻期。

報告件還建議為正式自僱工人採用失業保險計劃。其中一些計劃已經存在於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與正式受薪工人相比,這些計劃往往具有更嚴格的資格標準,包括公司破產或非自願關閉的證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