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駁回三民主派組別異議 兩組表明會向終院上訴

「民主昌澳門」、「學社前進」、「新澳門進步協會」被立法會選管會認為存有事實證明不擁護澳門基本法及不效忠澳門特區,不具參選資格;3組不服上周向選管會提出異議,選管會昨日公佈駁回該3份候選名單提出的異議,指有充分事實證明相關參選人曾作出不擁護澳門基本法或不效忠澳門特區,上述3組受託人須於今內決定是否向終審法院提起上訴。其中「民主昌澳門」和「新澳門進步協會」表示會向終審法院上訴,「學社前進」則未有消息。

餘下14組參選組別將競逐立法會直選14議席,14組分別是:「澳門民聯協進會」、「群力促進會」、「粵澳同盟」、「同心協進會」、「傳新力量」、「公民監察」、「新希望」、「澳門發展力量」、「澳門公義」、「美好家園聯盟」、「言起新力量」、「思政動力」、「滙青平台」、「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

對於3份候選名單受託人提出的異議,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昨下午發出新聞稿,稱已按《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第35條的規定作出處理,經分析後,選管會認為候選名單受託人提出的異議理由不成立,並有充分事實證明相關參選人曾作出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或不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行為,選管會駁回該3份異議。

選管會於昨通知上述的3份候選名單受託人有關決定,並於當日下午在公共行政大樓地下大堂張貼載有全部被選管會接納的候選名單總表。按全部被接納候選名單之總表所載,直接選舉的候選名單為14組共128名參選人;間接選舉方面,5份候選名單共12名參選人。

根據選舉法規定,有關候選名單受託人可於上指總表張貼日後1日內(7月22日),就選管會對異議所作的決定,向終審法院提起上訴。「民主昌澳門」第二參選人吳國昌表示一定會上訴,團隊一直準備上訴相關材料,至於材料是否齊備,仍要與律師聯繫,及再進一步檢查,如相關材料齊備,會盡快向終審法院提起上訴;「新澳門進步協會」受託人兼第一參選人陳偉智亦表示會向終審法院上訴;而「學社前進」第一候選人蘇嘉豪則稱有消息會對外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