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續辦安全意識講座

學期結束,暑假開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的「安全意識講座」又告一個段落。這是該會與澳門教青局合作的第七輪,向小學至中二學生傳達正能量和安全意識的講座活動。今期分別向 23 間學校,共約 2800 名學生,開辦講座,介紹消防員日常訓練 (工作) 和遇到的挑戰,同時向他們講解,遇到各種災害時,如何應變,及認識政府制定的相關應急措施。

這個講座是由已退休的消防員主持,透過介紹消防員日常工作和講述親身經歷,希望讓同學明白,消防員只能在有足夠的日常訓練和準備下,才有能力面對突發的情況。而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也不能退卻,必須堅持到底,並冷靜思考,以找到解決的方法。同學們在應對自己的未來,也應該努力不懈,提升自己的能力。而面對人生的困難,也應該積極面對。

多年來,該講座一直受到學校的歡迎,也得到教青局的支持。但去年,因為疫情的原因,一度無法舉辦,在政府有效控制疫情下,教青局再度邀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重辦有關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