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去年自行車生產量蟬聯排歐盟首位

歐盟統計局本週二(20日)宣佈的數據顯示,葡萄牙在歐盟 (EU) 的27個國家中,去年(2020)連續第二年成為歐盟 (EU) 最大的自行車生產國。歐盟統計局估計,葡萄牙生產了260 萬輛自行車,比上一年減少了50萬,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一年中,很多工廠停工,但仍比義大利多出50萬,而意大利已超過葡萄牙在2019年成為該大陸第二大生產國。

歐盟統計局發布的統計數據,更新了2019年的非機動自行車和三輪車臨時生產數據,其中葡萄牙生產了270萬輛。在新的歐盟統計局表格中,2020年葡萄牙生產了是314萬輛,與2020年離開工廠的260萬輛自行車相比,數字減少了50萬輛。

從這些數據來看,2020年歐洲生產的1,216 萬輛自行車仍低於2015年的記錄(1,370 萬輛),但與2019年生產的1,200萬輛相比略有增加。受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的葡萄牙,與歐洲一樣,自行車生產行業的一些工廠運營出現問題,主要原因是該行業的全球零部件供應中斷。

與此同時,商店的需求強勁增長。根據歐洲該行業製造商聯合會的數據,在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大陸,去年銷售了2,200萬輛自行車,增長了11%。一些國家的停產被東歐的產量增加所抵消,在東歐波蘭緊隨德國(130 萬輛),生產了109萬輛自行車。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最大的自行車組裝廠葡萄牙RTE位於加亞新城,其最大客戶是迪卡儂集團,今年將在該國擴大生產。儘管葡萄牙生產的自行車較少,但就出口而言,該行業的葡萄牙協會報告稱,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該國的銷量從上一年的4億歐元增加到4.25億歐元(+6.25%)。

翻譯:本報外外組

圖片: 歐盟統計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