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部長級特別會議將於10月假澳門召開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昨日假本澳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召開第16次例會;會上,議決將於10月假澳門召開中葡論壇部長級特別會議,藉特別會議令第5屆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及延期多次尚未舉行的第6屆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之間更涵接,同時將探討後疫情時期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合作,疫後貿易投資促進、人力資源培訓等。

來自中國、本澳、安哥拉、巴西、佛得角、畿內亞比紹、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等共約30名代表出席會議。議程先回顧了去年度論壇秘書處的工作,以及編製今年的工作內容,各方討論並通過了常設秘書處2021年工作計劃。與會各方亦討論了赤道幾內亞共和國加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的申請。除此,就部長級特別會議的召開及前期準備工作展開討論。

10月將召開部長級特別會議

第6屆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原定於2019年在澳門舉行,由於當年正值澳門回歸20年,延至2020年舉行,唯由於疫情關係,去年亦未能成功召開第6屆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由於2016年舉辦的第5屆會議至今相隔6年,為與第6會議之間有更好的接,保持重要工作的持續性,昨日會上決議,將於10月在本澳召開部長級特別會議。

丁恬

丁恬會後表示,會議屆時將邀請國家商務部主管來澳,考慮到疫情影響部份葡語國家代表未必能親身來澳出席會議,會議將採取線上、線下形式進行。昨日會議上,已通過建議日程、主要活動、呈報文件等。屆時會議將圍繞抗疫合作、疫後貿易投資促進、人力資源培訓、發揮澳門平台作用等開展一系列工作,以及議決葡語國家共同體加入論壇的申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