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功夫傳播大使」功夫網紅培訓選拔賽啟動

由河南省文旅廳、中國嵩山少林寺和澳門少林文化教育中心聯合舉辦的首屆「『江情黃河魂』豫澳『濠中華功夫傳播大使』功夫網紅培訓選拔賽」啟動儀式昨日舉行,主辦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將「中華功夫傳播大使」功夫網紅成為澳門新的品牌,並通過中華武術更深地了解中國文化,展現中華武術和中醫養生文化剛柔並濟、含蓄綿長的獨特魅力,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啟動儀式於昨晚7時假聚龍酒家舉行,中聯辦宣文部代表王宇偉,教青局延續教育處處長黃志勇,澳門少林文化協會會長關偉霖、澳門工聯健身武術會會長阮愛武、澳門唐家灣同鄉會會長潘少國以及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一級巡視員康潔,中國嵩山少林寺監院釋延崇法師,駐馬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何新閣,河南省文化館館長馮麗,澳門少林文化教育中心校長釋延亭(俗名曹文亭)等嘉賓出席主禮。

釋延亭表示,活動旨在促進澳門與內地文化深度合作,雙方建立豫澳功夫文化合作社,實施2021年豫澳「功夫網紅」培育計畫,廣泛發掘、培育一批優秀「功夫網紅」人才,打造可持續的豫澳「功夫網紅」IP,整合少林功夫文化品牌資源,從功夫文化演藝、功夫人才培養、功夫文化體驗專案開發、功夫文創產品開發等方面開展階段性合作。

他又介紹,澳門少林武術文化協會、澳門少林文化教育中心設置在大灣區,作為推動少林功夫的聯絡點和體驗基地,代表少林寺在大灣區辦學研學和功夫培訓,推廣傳承少林文化。多年來與教青局合作,大力推廣少林功夫進校園和少林養生進社區、進企業,成功進入本澳學校和機構有中葡小學,鏡平小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工商銀行以及南光集團等。

他又稱,協會16年來,參加課程學員已達到6萬多人,學員通過學習少林養生功,身體素質得到很大的改善,減輕了政府醫療壓力,為提高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康潔致辭時稱,功夫文化是很好的載體,歡迎到當地了解功夫發源地與相關的歷史文化。同場,釋延亭與馮麗簽署合作協議,駐馬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何新閣做駐馬店旅遊資源推廣。

現場還安排中國嵩山少林寺一眾網紅武僧為大家表演少林功夫絕技、二指禪、易筋洗髓功等少林絕技,少林文化教育中心學員們更表演八段錦、少林拳等少林功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