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源晉江」拜訪晉江同鄉會聯誼交流

由晉江市委統戰部主辦,世界晉江青年聯誼會承辦,晉江市教育局、市融媒體中心和晉江經濟報聯合協辦的《2021年「情源晉江‧澳門之行」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日前已正式啟動,並抵澳展開為期5日系列交流活動。交流團昨拜訪澳門晉江同鄉會,與澳門閩籍青年、鄉親座談交流,歡聚一堂、暢敘鄉情,共同回顧澳門晉江鄉親篳路藍縷的謀生歷程,感受拳拳赤子心。

「情源晉江‧澳門之行」一行在中聯辦協調部陳燕影處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議員施家倫陪同下,榮譽團長許華芳、團長周士淵、副團長陳金尚等率領下於下午四時到訪澳門晉江同鄉會,受到會長許清水、理事長施志伴、監事長王燕席、秘書長李少群等負責人的熱烈歡迎。施志伴表示,澳門晉江同鄉會自成立以來,歷屆理監事始終團結一心,發揮愛國愛澳愛鄉的精神,參與特區事務,助推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以及投身家鄉建設,為晉江發展傾注了極大的熱情和力量。

該團負責人許華芳與周士淵分別表示,「情源晉江」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是世界晉江青年聯誼會的一項品牌活動。經過資格審核、筆試、面試三個階段的選拔,來自晉江10所學校的25名優秀高中生入選這項文化交流活動。而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情源晉江」活動暫緩舉辦,今年第十三屆「情源晉江」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再次走進澳門開展文化浸濡之旅,重溫老一輩家鄉人在澳門的奮鬥歷程,感受延綿不斷的鄉情鄉誼。

今次拜訪澳門晉江同鄉會和澳門閩籍青年社團,共同回顧澳門晉江鄉親篳路藍縷的謀生歷程,感受拳拳赤子心,希望通過交流聯歡,促進澳門晉江籍新生代對根的認識,激發他們愛國愛鄉的情懷。

據悉,《2021年「情源晉江‧澳門之行」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日前在晉江一中由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天凱授旗後啟動。於7月18–22日來澳展開為期5日的文化交流活動,期間還將前往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系列的參觀交流活動,瞭解澳門的歷史文化,領悟獨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國兩制」在澳門踐行的成功經驗,開拓晉江青少年的視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