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安全略澳 昨近全日掛3號波

熱帶風暴「查帕卡」昨日早上以偏西方向移動,與澳門保持超過140公里以上距離略過,澳門氣象局昨日整天大部分時間保持三號風球訊號,直至深夜11時,隨著「查帕卡」遠離,氣象局才宣佈改發一號風球。「查帕卡」將昨晚9時50分在廣東省陽江市江城區沿海登陸,成為今年首個登陸中國的颱風。

前(19)日晚上11時,氣象局指查帕卡轉向較偏西方向移動,除非「查帕卡」顯著增強或加快接近澳門,否則於清晨前改發八號風球機會不大,同時預計7月20日清晨至早上改發八號風球的機會為中等至較高。不過,「查帕卡」在凌晨時分行走的路線改為以偏西方向移動,與澳門保持超過140公里以上距離,加上暴風圈範圍較小,其影響範圍較預期遠。氣象局將日間發出八號風球的可能性改為較低至中等,同時預料三號風球於7月20日上午維持。上午6時30分,受查帕卡外圍雨帶影響,氣象局一度於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直到上午8時取消。隨著查帕卡遠離,昨日深夜11時,氣象局預計澳門境內風勢將緩和,宣布改發一號風球。

而「查帕卡」略過澳門期間,澳門受到「查帕卡」的外圍雨帶影響,氣象局一度於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但只維持了個半小時便取消,整體而言,「查帕卡」略過澳門期間,除了間中雨勢和風勢較大外,對澳門影響輕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