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逼近 今早或掛8號波

截止本報今日凌晨一時,熱帶風暴「查帕卡」距離澳門西南約150公里,大致趨向廣東西岸。澳門氣象局預料,「查帕卡」在今(20)日清晨會進一步增強,並於今日日間最接近本澳,預計清晨至早上改發 8號風球機會屬中等至偏高。受「查帕卡」外圍雲雨帶影響,同時在風暴潮及天文潮共同影響下,預計今(20)日清晨至早上內港低窪地區會出現水浸,水位最高約 0.5米,呼籲市民及早完成防風防水浸措施。

「查帕卡」昨日迫近澳門,早上風勢和雨勢強烈,澳門氣象局在昨日下午2時30分發出三號風球訊號。澳門內港及低窪地局的市民已做好打風準備,大批市民到超市購買必需品,而商戶亦安裝防水閘作準備。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提醒企業,特別位處低窪地區的商戶,應做好防風防洪防浸的準備工作及預防措施,以免造成貨物及設備損失。同時,商戶應密切留意氣象局發佈的最新天氣情況。已安裝防浸設備的商戶,應檢查防洪門閘板和配件是否齊全,熟習防洪門的安拆步驟,以及查看水泵或防浸升降台是否正常運作。如有疑問,應儘快向所屬的工程公司或供應商了解,做好準備,以策萬全。

市政署表示,已緊急派員優先檢查及疏通曾出現水浸區域的下水道及監察各市政泵站的運行狀況,並加強巡查及清理路邊集水井口,使下水道處正常運作狀態。市政署呼籲沿岸及低窪位置商戶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清理店舖前堆積之紙皮廢料,避免垃圾堵塞渠口,盡量減低水浸之負面影響;同時切勿將垃圾、油脂等物料傾倒於公共路面上的集水井,以及擅自封堵集水井口,阻礙渠道正常運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