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媒體大講堂第五期舉辦 邀電商主播薇婭分享電商經驗

「澳門新媒體大講堂」第五期活动昨日假美獅美高梅舉辦,本期以「『萬物皆可播』時代 重構新消費想象」為主題,邀請全國青聯委員,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獲得者,擁有內地全網逾1.5億粉絲電商主播薇婭及所屬謙尋集團CEO奧利與澳門青年及業界代表交流分享在電商直播經驗及行業趨勢觀點。

活動昨日下午3時假美獅美高梅舉行,行政長官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新聞局局長陳露,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全國人大代表、澳門鏡平學校校長、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會長黎世祺,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商報社長、澳門新媒體聯盟主席朱海生,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高級副總裁王斯等嘉賓及澳門有關機構代表出席是次活動。

造風者視角下 電商直播新經濟

薇婭以「不負每一個心願——電商陪我成長的那些年」為主題,親述見證直播帶貨從零到有的過程後,同時解析直播帶貨是如何重構了電商、商品和消費者的關係。她稱,如今的直播間不僅屬於自己,當中蘊含巨大能量,「它(直播間)和無數人對接,甚至和這個世界相連」。薇婭透過自身經驗鼓勵本澳青年,在數字經濟浪潮中,不同領域均能糅合以新形態出現在直播間,她更堅信直播營銷未來在澳門發展的潛力。

奧利則以「直播營銷新時代」為演講主題,站在直播電商生態的早期入局者角度,講述如何運用電商直播在品牌營銷上提供全新領域。他認為,直播營銷已成為當代經濟組成部分,商家更加注重品牌的概念和意義,紅人主播的影響力在產品消費鏈路中有著關鍵因素。奧利針對澳門市場現況,探討當地社群對數字經濟多元化認受程度,以及發展新消費的潛力。

激發澳門直播市場消費潛力 共享紅利

在兩位嘉賓精彩分享後,現場有不少澳門業界及媒體積極發問,反映出對電商直播方面的濃厚興趣。二人亦圍繞電商直播的大環境及發展等層面作出解答,其中薇婭認為電商直播必須做到場景化和細分化,結合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對外合作的窗口,本地市場在數字經濟上更應積極應對及包容市場多元變化;澳門青年應學會運用當地的獨特標籤,打破消費者和商家之間的局限性,共同努力以打造澳門品牌為核心,激發當地電商市場新消費潛力;發揮青年創業積極性和創造力,一起共享新經濟紅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