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廟恭祝先鋒爺爺楊將軍寶誕 辦祈福法會冀疫情盡快結束

先鋒廟值理會昨舉行「辛丑年恭祝先鋒爺爺楊將軍寶誕」慶典活動暨法師開啟道壇科儀祈福法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業興旺,疫情盡快結束。

儀式昨日上午十時在廟前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級助理布志光、副處長級助理徐思源,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何桂鈴、旅遊局代表葉穎珊、文化局代表盧可茵、議員鄭安庭,廟宇節慶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梁慶庭、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會長葉達,柿山哪(口宅)古廟值理會理事長馮健富、執行主席鄭權光,嘉賓李國輝、林偉銓、鄭志錦、林光達,該廟值理會會長方曉健、理事長鄺佩(王京)等出席,多家廟宇代表到賀。

方曉健稱,冀藉寶誕弘揚本澳廟宇節慶文化,讓更多人尤其年輕一輩加深了解澳門的傳統風俗。疫情持續,冀大眾繼續堅持政府防疫指引,做到最好。

鄺佩(王京)受訪稱,先鋒廟地勢低,多年來逢雨必浸,希望文化部門繼續關注情況,從善如流,以減廟宇水患。先鋒廟屬於政府保育的不動產項目,與之相關的節慶活動同樣值得保護與傳承。該廟長期受水浸影響,內部結構受到破壞,冀跨部門跟進。值理會曾多次向當局申請加裝防水閘,但由於會影響廟宇結構,不建議安裝。之前發生過幾次風暴潮前夕,當局派員到場安裝臨時的防水閘,整體作用不大。

慶典上,出席嘉賓為醒獅簪花掛紅、開光點睛及灑聖水後,安排醒獅表演助興,現場鑼鼓喧天,其後一眾進廟上香、獻寶及參拜等,場面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