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資格賽於10月舉行 勝者可獲得十萬元獎金

FIBA 3X3 澳門大師賽-永利盃大灣區資格賽將於本年10月4日至10日在媽閣廟前地、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塔石廣場及永利皇宮四個地方舉行。賽事提供250隊報名名額,勝出隊伍可獲得FIBA 3X3 大師賽參賽資格和10萬澳門幣獎金。

主辦單位於昨日下午舉行發佈會,旅遊局局長潘永權、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老傑龍及永利渡假村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在新聞發佈會上舉行支票遞交儀式,贊助金額為澳門幣850萬元。

潘永權在致詞中表示,舉辦此次比賽是為了促進本地籃球運動的發展,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的體育交流和合作。他認為勝出隊伍可獲得大師賽參賽資格和10萬的獎金可以吸引到大灣區的高水平隊伍來參賽,同時亦能為本地居民提供欣賞賽事的機會、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

他表示,賽事舉行期間會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根據衛生局的指引適時對賽事採取相應的措施和安排。

老傑龍認為這次比賽對於一眾粵港澳大灣區的籃球高手來說是一大喜訊,不僅能為他們提供平台交流球技,還能透過比賽提高澳門的知名度,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陳志玲亦表示希望可以通過舉辦比賽,推展普及發展三人籃球,提高本地體育愛好者及運動員對三人籃球的專業性認識,並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交流和發展。

是次比賽將於8月16日開始接受報名,報名費用為500元,9月4日截止報名,抽籤將於9月20日舉行。參賽隊伍四人一組,由三名正式隊員和一名替補組成,四人中至少一人需持有大灣區11個城市的合法身份證明文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