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舊樓居民大讚 暫住房設計如豪宅

政府昨同步開放設於望德樓的新城 A區經屋、長者公寓、以及暫住房示範單位讓市民參觀。據悉近日預約已幾乎爆滿,可謂反應熱烈。當中不少是祐漢7棟樓群業主昨日參觀暫住房示範單位,他們滿意暫住房的設計及用料,形容好靚和猶如豪宅設計,希望可以盡快入住,他們並表示願意配合政府重建計劃和支付重建費用,只望當局盡快落實重建計劃。

暫住房令祐漢舊樓業主看到重建希望

暫住房項目提供給受都市更新項目影響的業權人暫住,過渡重建。祐漢7棟群樓之一的順利樓單位業主蔣先生表示,由於順利樓居住環境、治安較差,樓宇殘破,感到有些危險,所以他已將相關單位出租,自己在鏍絲山另外租住私人樓宇單位居住。看到政府廣告有示範單位參觀,於是「嗱聲」登記,希望第一時間可以參觀暫住房示範單位。參觀後,他認為暫住房間隔和用料都很好,「好靚」,感到很滿意。看到暫住房示範單位,令他覺得祐漢7樓重建有望,若可以入住暫住房,他願意等政府5年、8年時間做重建,之後再住新樓。

蔣先生

舊樓換新樓願支付部分重建費

重建可能需要業主自資費用,但根據都更公司委託專業團隊所做的入戶調查顯示,願意支付重建費用只佔12.5%,願意支付部分重建費用佔24%,蔣先生認為,由業主支付重建費用是應該的,他願意付出部分重建費,「舊樓業主自己無辦法搞(重建),既然政府幫我哋搞,加上依家樓價是升值,舊樓換新樓,攞出部分錢係應該。」重建絕對是好事,希望今屆政府能落實重建工作。

黃小姐

另一位祐漢7棟樓群單位業主黃小姐也很滿意暫住房設計和裝修,形容「好似豪宅」,她在祐漢擁有一個一房一廳單位,但由於子女長大,加上樓宇殘舊已把單位出租,目前正居住在子女家中,但是5個人居住在兩房一廳單位內,環境較為擠逼,她也支持祐漢舊區重建,重建後便可以搬到新樓,改善居住環境,同時願意支付重建費用,「俾就俾,只要合理。」

置換房將命名為「明珠都滙」

另外,置換房將命名為「明珠都滙」,都更公司稱,「明珠都滙」分 6幢共約2,000個單位,參考原海一居的標準興建,設有泳池、健身室和功能區等。在合資格申請人中,現時有 5分之 1已揀選申請單位。

都更公司於本年5月起,分階段舉辦置換房揀樓講解會,向合資格購買者詳細講解揀樓流程,以及可配對的同類置換房戶型單位等。有出席講解會的居民稱,單位和座向基本已被訂定,認為可以接受。

都更公司稱,截至目前,在1,932 宗合法登記的申請中,其中1,912宗為接納個案,中止處理個案有20宗;另有12宗為拒絕個案,均是沒有辦理物業登記手續。置換房項目預料於2024年底竣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