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學生輔導服務成立十周年 王玉玲:疫下學生對輔導員需求增加

工聯學生輔導服務成立10周年慶典於昨日下午3時在工聯大廈二樓舉行。慶典以「同行十載 結伴成長」為主題,現場多位嘉賓獲頒十年服務紀念座。工聯總會副會長粱偉峰表示,工聯總會十分重視教育事業與學生的成長和發展,從2011年9月正式開展學生輔導服務至今已走過十載春秋,輔導員工作模式與時俱進,不斷完善服務內容。

粱偉峰表示,在疫情之下,衍生了很多家庭衝突的問題,影響到學生的情緒和行為,輔導員無法直接關顧學生,轉而利用不用的資訊網絡、互動平台為家長和學生提供身心支援。另一方面,輔導員面對的危機事件越來越複雜,使學生輔導員面對不同的挑戰及困難。他表示在之後的日子裡,工聯會繼續大力支持學生輔導服務,不斷優化服務內容,與學生同行、結伴成長。

王玉玲

工聯學生輔導服務主任王玉玲受訪則稱,該項目派駐到校的服務人員有20人,他們的服務年資為三至十五年,未來人手亦會隨者對於輔導員需求的增加而增加。她表示,今年已接獲約400宗個案,相較於於去年的300宗個案,需要輔導的學生人數增長。究其原因,大部分為學生的健康、家庭矛盾及情緒問題。她認為在仍然持續的疫情之下,未來需要接受輔導的學生和家庭數目會持續增長,因而對於輔導員的需求亦會有所增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