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住房擬租金參考市價 停車場車位開放公眾租賃

都更公司昨日邀請傳媒參觀設於望廈社屋暫住房展示區。高級項目經理吳鉅強表示,暫住房租金擬參考同等質量或條件的市場價格制訂指引,並須由政府批示訂定。暫住房停車場內的車位不能買賣、只能租賃,租賃對象仍在研究,初步擬公開公眾租賃,不止暫住房住戶。

他介紹,暫住房按私樓標準興建,採用中央天然氣,廚房及廁所內的設備將如示範單位般有配備,但客飯廳及房間的傢俱則仍在研究,未肯定會否提供,到時會按實際居民的需求。至於住戶能否改動單位設計,亦會制訂指引規範。

據介紹,暫住房項目主要供受都市更新項目影響的業權人暫住,過渡重建。項目以私人樓宇標準建造,將興建8棟暫住房,樓高37層至50層,可提供2,803個暫住房單位,並設有約1,100個車位及約590個電單車位。項目內設有多元化康樂休閒設施,包括戶外及架空層康體運動空間、兒童遊樂區、漫步道,並鋪設草坪、種植植物等,綠化比率超過50%。

為便利區內居民生活,地段内及周邊將同步建有商業空間、公共汽車轉乘站、2條公共道路、行人專用區及行人天橋,以連接周邊社區;其中,行人專用區將同時用作緊急消防車道及通風走廊。整個項目預計2024年底竣工。

展示區位自今(13)日起全面開放市民參觀。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