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通關恢復七天核酸有效期 文綺華:有助提升入境旅客數字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9)日受訪時認為核酸檢測有效期延長至七天的措施是利好消息,可有助提升入境旅客數字,她稱,由於消息剛公佈,暫未知效果,相信能起刺激作用。她指出,6月日均客量約一萬多人次,近日已恢復至約兩萬人次,希望恢復核酸7天有效措施後能達5月水平,即日均約三萬多人次。不過,由於內地有個別學校呼籲學生減少出省,不排除亦會對暑假客量有影響。

她又稱,在疫情常態化之後,看見內地旅客來澳逗留時間有所延長,平均消費力亦有所提升。澳門旅遊業界希望攜手合作,做大澳門街板塊,除了提供本地遊,亦可以為本奧居民提供內地遊產品。此外,政府亦把機會與內地各省市合作取得多方面聯繫,爭取更緊密的客源互送。

至於港澳通關再次受阻,對本澳旅遊業有何影響?她回應表示,考慮到香港是繼內地後本澳的重要客源巿場,因此局方對香港宣傳工作一直有做部署,與香港媒體保持緊密溝通,若不久將來港澳恢復通關,亦能助香港在短時間內獲得遊澳的旅遊資訊,例如核酸和健康碼要求等。

至於疫苗護照的推行?她坦言要等衛生局資訊,因涉及不同地區互相確認的手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